第04版:民生·新区纵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社会
 
标题导航
注重公共服务行业消费维权
寒冬中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水饺
市、区两级慈善总会 救助贫困白血病儿童
爱心画家赠书画
民办康盛剧社 社区舞台惠民生
新区领导干部务虚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新区政协委员 开展集中视察
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 新区知识产权保护展示中心
新区开展“送教上门” 专题培训活动
新区召开城建项目专题调度会议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寒冬中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水饺

    本报讯  昨天早晨7点多钟,30名来自江科大的志愿者带着包好的水饺和耳罩手套来到润州环卫所三茅宫垃圾中转站,他们和站点上的工人一起下水饺,将热气腾腾的水饺送到周边的环卫清扫和街巷保洁作业地段,让当班的工人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早饭。

    冬至过后,天气进入数九寒冬,是一年中最冷的时段。每年的年底也是各种行道树落叶的高峰期,路面上不时掉下枯枝落叶,环卫工人需要来回不停清扫才能保持路面的整洁,工作量比平时更加繁重。

    早晨的七八点钟正是工人们吃早饭的时间,志愿者们到中转站后,便忙着下水饺。刘喜夫妇都在润州环卫所从事垃圾清运工作,家也住在中转站旁边。他们将垃圾箱清完,刚准备回家做早饭,同学们已将装满水饺的餐盒端到面前。夫妻两人笑称是“借同学们的光,吃了一顿现成饭”。

    志愿者潘坤说,刚刚过去的冬至民间有吃水饺的习俗,为了能让环卫工人在寒冬中感受到温暖,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工作,20多名同学齐动手仅用了一个多小时,包了400多只水饺。(施澎 戴勇 曾海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