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社会
 
标题导航
大港汽渡走出安全效益双赢之路
镇江供电研制多功能
我市深化与
沈阳高校科技合作
首控无人机荣获“中国成功设计奖”
江大为苏北农村
培训后备特级教师
风中伫立的老人
第二届公安派出所所长论坛举行
屡拆屡建,小区违建缘何陷入死循环?
市政府部署保障性
安居工程跟踪审计
京口全面推广
“双全”社工管理方式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口全面推广
“双全”社工管理方式

  

  本报讯  日前,京口区首期“双全”社工培训班在区文化艺术中心开班,来自该区街道、社区的150多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这标志着“全科+全能”社工管理方式在京口全面推广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京口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着手培训“双全”社工,是该区推进“书记项目”(关于实施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工程)的需要,旨在通过“双全”社工的培养,有效提高社区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进一步优化社区网格化社会服务模式,为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人才基础。

  京口区民政局副局长朱静告诉记者,“双全”社工是“全科+全能”社工的简称。全科社工是指全面掌握各项社区工作职业技能的社区工作者,具有一人多岗、一专多能的优势,一人即可为有不同需求的居民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全能服务是指居民所需要的服务都能顺利得到满足的服务模式,这是对社工的素质和能力的一个挑战,是社区服务由被动等待向主动出击的转变。

  据了解,当前社工采取的是“一站式”服务模式,其显著特征是守株待兔、坐班工作,社工综合业务素质工作能力低、社区整体工作效率低的缺点显而易见。“双全”社工采取的是“一口式”服务模式,即“前台接待、后台处理”服务模式:两名轮值“双全”社工回应居民咨询,接待来访群众、处理日常事务,推行首问负责制;其余社工沉到网格,进行入户走访和业务处理。该服务模式具有有的放矢、灵活工作的显著特征,以及社工综合业务素质工作能力强、社区整体工作效率高的优点。

  参加此次培训的象山街道社工文进表示,“双全”社工模式,既简化了居民的办事流程,也化解了当前社工人手不足的窘境,而且能有更多的社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走进自己服务的网格,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贺雯 陶宝强 方良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