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社会
 
标题导航
大港汽渡走出安全效益双赢之路
镇江供电研制多功能
我市深化与
沈阳高校科技合作
首控无人机荣获“中国成功设计奖”
江大为苏北农村
培训后备特级教师
风中伫立的老人
第二届公安派出所所长论坛举行
屡拆屡建,小区违建缘何陷入死循环?
市政府部署保障性
安居工程跟踪审计
京口全面推广
“双全”社工管理方式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中伫立的老人

  2017年12月4日,星期一,多云。

  作为“百村万户达新标”行动挂钩牵头部门派驻丹阳市珥陵镇扶城村第一书记,我约了镇江市住建局帮扶团队的另外三位工作对接具体负责同志,早早赶往50公里外的珥陵镇参加镇里的扶贫工作交流例会。午饭后,来不及休息,我们一行四人奔赴扶贫项目现场,现场察看和会商有关问题,途中顺道走访生活贫困户,只想多挤点时间,多走访几户。

  家住大施村的陈扣生老人,是我们今天走访的第四户,前不久我们帮扶团队共同努力,为他家修了一条直通家门口的水泥路,还修葺了一间厢房,改变了屋外下大雨、屋里下小雨的窘境。老人看到我们,知道是上面派下来的扶贫干部,很是高兴,畅谈现在出行的方便。由于时间有限,还要赶往下一个点,了解到老人很满意现状后,并问及最近身体状况和其他生活需求后,我们向老人告别。老人一手拎着热水瓶,一手端着碗,说“天冷喝口热水再走”。由于急着赶路,我们连忙表示下次边喝边聊。老人手提水壶,跟随一路,我们不断向他挥手作别,他才停下脚步,伫立风口,目送我们离去……

  回望老人,他仍站在那里,凝望我们。我掏出手机,留下了这张照片,希望将这一刻永远定格,这将是一张非常珍贵的照片,值得我永久珍藏。我会经常打开来看,来想,来教育自己。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各级党委、政府,需要千千万万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干部努力。一件在平常人看来非常小的事,对于需要帮助的人来说,却是雪中送炭的“大事”。老人家的这碗“热水”,将激励我们挂职书记在扶贫道路上继续前行,也将激励我今后要立足岗位,积极做好为了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每一件工作。

  (作者单位:镇江市住建局)

  仲 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