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金色田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社会
 
标题导航
我市土地确权登记工作基本完成
市农科院培育出甜脆“超级水果椒”
新品西瓜“春武士”亮相
2017“美丽镇江乡村游”
民宿创意设计大赛评奖揭晓
“农行杯”2017“美丽镇江乡村游”
民宿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确权与“治病”
一周三农新闻速递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6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皮肤”黝黑却有颗“红心”
新品西瓜“春武士”亮相

  本报讯 “这个西瓜怎么这么黑?”近日,在市农科院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的大棚里,几个黑色的瓜躺在地上,有点像“地雷”。科研人员孙春青笑道,这种黑皮西瓜叫“春武士”,是针对镇江的气候特点,从全国西瓜资源中筛选出来的,并通过科技手段,自主选育而成,适合我市的早春栽培。

  据孙春青介绍,“春武士”产量高、品质好,抗重茬能力高。“我市的普通西瓜在同一块地种植2-3年,就会出现病虫害高发和不结果等连作障碍。而这个品种克服了这些问题,可以连续种植4-5年不出任何问题。”切开一个“春武士”,和黝黑的外表不同,里面的瓜瓤比市场上销售的其他西瓜更加红艳,呈通透的血红色。“‘春武士’中心含糖量14%左右,口感极佳。同时,由于皮厚达1厘米,有较好的耐运输能力。”

  目前,“春武士”在我市已推广200亩左右,获得种植户一致好评。“春武士”亩产5000公斤,按照批发价5元1公斤计算,每亩毛利润达到2.5万元,净利润在1万元以上。此外,除了“春武士”外,目前,“夏武士”也培育成功,正在积极推广种植。它的成熟期在10月份,与“春武士”搭配种植,可延长西瓜销售周期,增加收益。(周迎  单延博  曲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