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金色田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社会
 
标题导航
我市土地确权登记工作基本完成
市农科院培育出甜脆“超级水果椒”
新品西瓜“春武士”亮相
2017“美丽镇江乡村游”
民宿创意设计大赛评奖揭晓
“农行杯”2017“美丽镇江乡村游”
民宿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确权与“治病”
一周三农新闻速递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6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集红、橙、黄三色于一身
市农科院培育出甜脆“超级水果椒”
  陶春 周迎 摄

  本报讯  青椒常见,红椒常见,甚至橙色辣椒也常见,但一个辣椒集红、橙、黄三色于一身就令人称奇了。近日,在市农科院农业科技创新中心,记者就见到了拥有3种颜色的辣椒,科研人员称它为“超级水果椒”。

  为什么叫“超级水果椒”?答案是这种辣椒与传统的甜椒、水果椒相比,在富含传统辣椒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的基础上,口感更加甜脆,特别是含糖量在12%-14%,这个数值足以与西瓜、甜瓜一较高下。而且,“超级水果椒”成熟后会有红、橙、黄3种颜色,呈牛角形,个头不小,并具有产量高,栽培易等特点,符合近年来市场对高端瓜果蔬菜的需求,可以较好地解决辣椒栽培效益低的问题。

  “超级水果椒”不但可作为高档蔬菜出现在大众餐桌,还能作为水果生食。“现在公众追求健康、均衡营养的生活,尤其对儿童膳食的质量要求非常高,普通辣椒味辣,儿童和畏辣者很少食用,而不辣的辣椒由皮厚味淡,所以‘超级水果椒’能很好填补这个空缺。”农科院科研人员孙国胜说介绍,在“超级水果椒”育成后,他就拿给自己3个月大的儿子尝过,小宝宝十分喜欢用嘴嘬其中的甜味。

  由于尚未通过省级鉴定,目前,“超级水果椒”只能进行少量试验种植。孙国胜表示,他们正在着手准备品种登记各项工作,争取在两年内让“超级水果椒”走上市民餐桌。

  (周迎  单延博  曲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