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金色田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社会
 
标题导航
我市土地确权登记工作基本完成
市农科院培育出甜脆“超级水果椒”
新品西瓜“春武士”亮相
2017“美丽镇江乡村游”
民宿创意设计大赛评奖揭晓
“农行杯”2017“美丽镇江乡村游”
民宿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确权与“治病”
一周三农新闻速递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6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选拔设计人才 助力全域旅游
2017“美丽镇江乡村游”
民宿创意设计大赛评奖揭晓

  本报讯  “农行杯”2017“美丽镇江乡村游”民宿创意设计大赛落下帷幕,评奖结果日前在金山杂志社揭晓。最终评选出3件一等奖作品,分别由江苏大学艺术学院、江苏科技大学建筑学院、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艺术学院获得。此外,还有6件作品和10件作品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农行杯”2017“美丽镇江乡村游”民宿创意设计大赛由市文联主办,市农委、市旅游委、镇江报业集团、镇江文广集团协办。此次大赛不仅驻镇高校热热欢迎,也得到了句容、南京等地高校设计院系师生的积极响应与踊跃参与。大赛自4月8日在丹徒江心洲启动后,在短短数十天时间里由市设计艺术家协会、各高校师生共同组成的调研测绘小组近200余名师生走访了句容市天王镇唐陵村、戴庄村,丹徒区宝堰镇丁角村,丹徒区江心洲橘江里等地。师生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不仅对设计村落进行了仔细测绘与认真分析,更注重与当地村民的交流。参赛过程中,大学生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对特色自然村,对当地的自然环境、历史人文环境都有了较高的认识与了解,可谓上了一堂非常有意义的社会实践课。

  此次大赛共征集到参赛作品54套,共计168件作品,大赛在组织方法上与国内同类比赛相比也是一种创举。主办方表示:青年是最具创造力的一代,此次参赛的作品充分既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作智慧与灵感,也对彰显镇江地域特色,对开发乡村民宿旅游,对我市全域旅游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大赛中还涌现出像江苏大学的承凯老师、江苏科技大学的任鹏远老师、镇江高专的李杰老师、曹屹老师等一批优秀指导教师。

  由我市建筑、城市规划、设计艺术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评审小组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了公平、专业、综合的评定。这不仅选拔出了一批优秀作品,对优秀设计人才分别予以奖励,通过举办这一大赛还达到了让大学生走出课堂,关注社会民生,心系乡土发展,放眼未来的目的。

  据了解,本次大赛获奖作品还将择日进行巡展,让展览走进校园、走进村镇,让参观巡展的同学们都能从展览中有所受益,让所涉及乡镇的村民们都能切实感受到创意设计与发展农村特色旅游的意义、方向,在扩大本次大赛影响力的同时让赛事更好“落地”,服务于镇江“两聚一高”的发展。

  (栾继业  严有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