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镇江网络问政热辣聚焦银行业政风行风

发布时间:2014-01-09 17:46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9日下午,镇江银监分局6楼会议厅,来自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江苏银行、市农商行等八家银行机构的代表,与网民代表、媒体记者济济一堂,就2013年度镇江银行业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回头看”开展对话互动:“投诉处理的及时性”调查,回答“满意”的只有25%,你们是否认为自己在这方面的确存在一些问题?在政风行风评议调查问卷表的“依法办事”栏目中,,多数被调查银行获得“满意”评议的都不足10%,原因何在?双休日银行网点交叉休息,为什么不将轮休表汇集后公之于众,以方便市民就近办理业务?一个个热辣问题的提出,一次次耐心详细的解答,将第11期镇江网络问政主题活动不断推向高潮。

    2013年,在市纠风办牵头的镇江市公共服务业政风行风评议中,银行系统作为评议的重点行业,各家银行在政风行风建设方面的满意度达87.65%。然而,每家被调查银行也都或多或少存在着一些问题。在网络问政活动现场,市纠风办相关负责人张涛首先介绍了2013年度镇江银行业政风行风社会测评相关情况。

    随后,通过主持人提问方式,就政风行风问卷调查测评中市民所反映的问题,各家银行代表都作出了诚恳的回应。

    针对政风行风评议调查问卷中多数项目客户评价“满意”的不超过50%,“服务质量”一栏中,三分之二以上“满意”不足50%,其中“服务质量”一栏中,“服务环境和服务设施”“电话银行、网上银行和自助银行的服务状况”两个指标满意度在八个被调查银行中排名也不靠前的现状,主持人向交通银行镇江分行的代表提问:“你们怎么看待这个测评结果?是否认可在这些方面做得还不是很到位?”市交通银行服务办主任殷礼定答复,对于调查问卷反映出来的这些问题,交行领导极为重视,也进行了认真的分析,采取了多项措施提高服务质量。认识到目前宣传还不够到位,正应了“酒香也怕巷子深”,同时服务的精细管理还需进一步加强。他同时表示,交行一定会进一步研究分析,强化改进措施,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市民朋友了解交行,成为朋友,并希望市民们对交行的工作和服务给予监督。

    最精彩的环节还数网民提问时间,期间有七八位网民提出了近10个问题,个个辛辣火爆——

    在场的金山网网友“杨柳飘絮”就市民们关心的银行网点周末交叉休息是否能在网上集中告知的问题提出质疑。

    “感谢市民们的关心和建议。目前银行业内达成一致,银行采取周末交叉休息的形式。刚才网友提到在网上公示休息时间,方便市民就近、便捷的去柜面办理业务,我们内部网站和网点都会提前公布,以后我们将采用您的建议,考虑在金山网等相关网站上发布公告,方便市民网友了解我们的作息时间。”市农业银行杨松副行长说。

    历经一个半小时的活动结束时,很多与会人员还感到意犹未尽。

    本次网络问政活动由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镇江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中国镇江网、金山网、名城镇江网联合承办。(金山网记者 颜悦  张晨霞 兰友 摄影报道)   

 

日报报道:http://www.jsw.com.cn/zjnews/2014-01/10/content_2983977.htm

 
来源:金山网 作者:  责任编辑:兰友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