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社会
 
标题导航
大港汽渡走出安全效益双赢之路
镇江供电研制多功能
我市深化与
沈阳高校科技合作
首控无人机荣获“中国成功设计奖”
江大为苏北农村
培训后备特级教师
风中伫立的老人
第二届公安派出所所长论坛举行
屡拆屡建,小区违建缘何陷入死循环?
市政府部署保障性
安居工程跟踪审计
京口全面推广
“双全”社工管理方式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江供电研制多功能

  试验专用接地线   

  

  本报讯  “试验接地线已拆除,大港变1号主变新到110千伏侧套管交接试验结束,现在收线真的方便很多,就像收钓鱼线一样,简单方便,关键还不会缠绕打结。”日前,镇江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电气试验班员工陈璐在110千伏大港变1号主变大修后试验工作现场表示。

  传统的试验接地线多以裸露铜线为主,常用缠绕式来接地,容易产生接地不牢现象,导致数据异常、人员触电等隐患。同时试验人员常常通过臂绕式、手绕式、绕毛线式等方式进行接地线收线工作,收线方式各式各样,容易产生地线打结、缠绕等现象,大大增加了地线施放的时间。

  对此,镇江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从省时和美观两个角度入手,利用自动卷线盘的工作原理,成功设计制作出可自动回收试验接地线的卷线器。该设备可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自由选择接电线的长度,同时通过卷线器手摇自动收取接地线,实现快速、统一、美观收线的目的,将原本收、放线所需的2分钟,减少到短短的30秒。

  多功能试验专用接地线的研制成功,彻底解决了接地端口粗笨、狭小空间无法操作进行接地连接的问题,有效解决了回收费时费力,存放和使用混乱的现象,提高了试验的安全性。该装置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王亮 董龑 胡建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