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金色田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社会
 
标题导航
我市土地确权登记工作基本完成
市农科院培育出甜脆“超级水果椒”
新品西瓜“春武士”亮相
2017“美丽镇江乡村游”
民宿创意设计大赛评奖揭晓
“农行杯”2017“美丽镇江乡村游”
民宿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确权与“治病”
一周三农新闻速递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6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三农新闻速递

  ◎目前夏粮收获已近尾声。今年夏粮再获丰收,质量效益明显提升,预计主产省小麦亩均将增值150元以上。小麦病虫防控为夏粮丰收提供了有效助力。

  ◎为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确保增加农业农村投入,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近日发文通知地方财政部门,建议在2017年债务限额内安排不少于1200亿元,由地方政府统筹支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脱贫攻坚。

  ◎安徽省粮食局将重点实施“皖粮产后服务”工程,计划从2017年开始,用两年左右时间逐步建成覆盖全省产粮大县的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并鼓励工商资本下乡为种粮农民提供经营性产后服务。

  ◎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日前就做好2017年全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障(新农合)制度建设工作发通知,将全面取消农村贫困人口各级医疗机构住院押金,农村贫困人口新农合报销比例再提高5个百分点。

  ◎“去年黑龙江省食用菌产值213.8亿元。仅木耳每袋产值就2.5元,亩纯收入达13000元,是种玉米收益的近20倍。”在日前结束的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暨黑龙江省食用菌产业大会上,黑龙江省农委主任王金会提出的一组数据吸引了众人目光。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日前表示,推广应用有机肥是促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一项重要措施,农业部将落实绿色生态导向的农业补贴政策,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支持社会化服务组织开展有机肥积造、运输、施用等服务,鼓励引导增施有机肥。

  ◎企业直接到田间地头收储秸秆,利用炭化炉就近制备生物炭,而后做成炭肥还田增加土壤肥力,农民不再为秸秆处理发愁,政府也无需为焚烧秸秆“死看死守”。目前,这种规模化、工业化和可持续化发展的秸秆处理技术已在辽宁省岫岩县得到应用,解决了当地农民秸秆和农林废弃物再利用难题。

  ◎日前,江苏省植保站联合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召开水稻机插秧田“零天化除”技术现场培训会。“零天施药”是在水稻移栽后当天就开始施药,同时又称“水稻机插同步精准施药技术”,是一项借助高速插秧机、安全高效除草剂及专用施药器,实现水田机械插秧与施药除草同步完成的革新性技术。(栾继业  整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