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金色田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社会
 
标题导航
我市土地确权登记工作基本完成
市农科院培育出甜脆“超级水果椒”
新品西瓜“春武士”亮相
2017“美丽镇江乡村游”
民宿创意设计大赛评奖揭晓
“农行杯”2017“美丽镇江乡村游”
民宿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名单
确权与“治病”
一周三农新闻速递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6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确权与“治病”

  佬 农

  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意义深远,可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做成这件事,困扰农村改革的一些关键瓶颈将被突破,三农的美好未来也将更为可期可盼。但确权过程并不容易,面临着形形色色的矛盾。“以前土地不值钱,很多人出去打工,就撂荒;现在确权了,而且都知道土地要升值了,都回来抢。”这是许多基层干部的共同感叹。在一些城郊村,基本上每个证颁下去,都需要做大量的协调工作。

  邻里纠纷、农户家庭内部矛盾,还不是确权中最棘手的问题,一些历史遗留问题,甚至是一些当年的“土政策”“土办法”与现行制度“打架”,解决起来“牵一发而动全身”,处理不好就会“旧账新账”一起来,矛盾叠加,困难重重。因此,确权首要前提是“治病”,要在保证本次确权工作公开公正公平、经得起实践检验与群众挑刺、不产生增量矛盾前提下,积极化解“存量矛盾”,解开“陈年旧账”,把集体与个人的利益分配好,把群众的思想工作做彻底,祛除疑难杂症,确权工作才能顺利推进下去。

  “确实权、颁铁证、保稳定”,是我市此次土地确权的工作要求。各地、各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直面困难、守好“底线”,严把质量关,把土地确权这项民生工程做到位、做到家,让广大农民朋友真得实惠、真心点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