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社会
 
标题导航
2020年金山湖水质达标率100%
团省委书记王伟来镇
调研区域化团建工作
党建知识竞赛
迎建党96周年
涉企收费专项检查
明日启动
我市“263”专项行动进展良好
我市“南北共建园区”
考核中获佳绩
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8家被巡察单位
公 告
市农科院“贴地甜瓜”
甜了农户
镇江三网融合
发展势头良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6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动解决一批较为突出的环境问题
我市“263”专项行动进展良好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263”专项行动推进会,传达省委、省政府对“263”专项行动的最新要求,对前一阶段的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并对难点重点工作进行调度推进。

  自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263”专项行动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全力以赴抓推进。总体上看,我市“263”专项行动进展良好,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全市保护环境的高度共识,也初步形成了自上而下的压力传导机制,更推动解决了一批较为突出的环境问题,取得了初步成效。

  截至5月底,“减煤”方面,“八大任务”积极推进,全市关闭燃煤锅炉20个,削减煤炭消耗量20.98万吨。“减化”方面,“四个一批”清单已排出,已关停或搬迁化工企业6家。太湖水环境治理方面,太湖流域15个断面的平均水质达标率达73.3%,比1-4月提升了13.3个百分点。生活垃圾治理方面,已建成生活垃圾分类治理示范小区10个、镇村试点4个,句容垃圾焚烧发电厂顺利点火运行。黑臭水体治理方面,已开展黑臭水体治理5个,建设城镇污水收集管网47.46公里,完成新建城镇污水处理厂1个。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方面,已关停、搬迁禁养区畜禽养殖场(户)747个,完成率达94%,其中句容市、扬中市和京口区已全面完成。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方面,3家化工园区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全面铺开,17个重点企业完成治理或替代。环境隐患治理方面,5家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化工企业被关闭,新增危废处置能力9000吨。提升生态保护水平方面,60个重点项目中有51个已完成前期准备,进入施工阶段,其中11个进度过半。提升环境经济政策调控水平方面,省里出台的相关经济政策得到严格执行和落实。提升环境执法监管水平方面,全市已立案处罚各类违法行为91起,处罚金额588万元,移交司法6人次。同时,《镇江日报》与市电视台分别开辟专栏,曝光了20起突出环境问题,丹阳等辖区也在各自的新闻媒体上主动曝光环境问题,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副市长詹立风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姜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