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社会
 
标题导航
好丈夫22年照顾瘫痪妻子 相互“说事”解闷
发现问题 解决问题 增强群众获得感
关爱员工 一诺千金
西瓜架上挂
争先苏南,我们怎么干?
中考顺利落下帷幕
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8家被巡察单位
葡萄盆中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6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爱员工 一诺千金
——追记国产碳纤维领军人物、恒神股份创始人钱云宝

  本报通讯员  周竹生  本报记者  张辉

  钱云宝身材魁梧,说话嗓门高大,走路脚下生风,办事雷厉风行,总是精神抖擞,有着使不完的劲。然而钱云宝从走着离开公司出去治疗到救护车护送回家卧床不起,不幸去世,前后只有短短的一个多月的时间。恒宝股份、恒神股份的员工始终不敢相信,他们眼前的这么一棵大树怎么说倒就倒下了呢? 

  这样的不信在恒宝股份和恒神股份员工心中还有很多很多。一个多月前他还在恒神股份参加了两天的营销会议,怎么说不好就不好了呢?

  回答众多的不解疑问,清晰的答案始终只有一个:那就是钱云宝心里只有他人,唯独没有他自己。

  厚待人才,善待员工。在恒宝和恒神的员工眼里,钱云宝平易近人,和蔼可亲,没有一点架子,没有半点脾气,一个最不像老板的老板,公认他是“中国好老板”。

  一种真情,求贤若渴挖人才

  钱云宝曾形象地比喻说,他随身带着一把“锹”,对于公司需要的高端人才,他时刻惦记着挖过来。恒宝公司创立之后,他先后从世界最大的智能卡企业法国金普斯、美国硅谷等引进多名业内知名专家,建立了研发团队。恒宝股份取得33项国家专利和62个软件著作权等自主知识产权成果,成为国家智能卡生产骨干企业。

  求贤若渴,爱才如命。2011年7月下旬,复合材料飞机结构的强度研究专家沈真在内蒙古出差时,突然接到钱云宝的电话,邀请他来恒神看看。到公司后,钱云宝介绍了他的全产业链构想,钱云宝的魄力和做碳纤维企业的新思维使沈真振奋。沈真和钱云宝交上了朋友,因为沈真的穿针引线,陈志平等一批顶尖专家加盟恒神。

  陈志平是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材料工程专业博士,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在复合材料研究领域享有盛誉,在波音公司工作16年。2011年陈志平参与国产大飞机C919项目研究。陈志平的信息传到了钱云宝的耳朵里,聘请陈志平的计划就在他脑子里盘算开了。一次到北京出差,钱云宝与陈志平约定见面。盛情相邀,委以重任,再加上体制机制的灵活,两个想干大事的人心贴在了一起。

  陈志平的梦想又一次起航。陈志平牵头组建了低成本碳纤维复合材料工艺设计与制造创新团队,相继研发了下一代大飞机窗框和下一代地铁整车车体等航空航天和轨道交通碳纤维大型制件。

  一份承诺,员工薪资争上游

  “员工的工资不得拖欠一天!”这是钱云宝从办厂之初就定下的铁律。恒宝老员工张美华至今仍然清晰地记得,因为投资新建厂房、引进多套制卡设备等多种原因,公司流动资金一度比较紧张。但是就在这样困难的条件下,钱云宝对财务说:无论如何,工资绝对不能拖欠!就是出去借,也一定要保证把工资按时发给职工。为了保证企业员工能按时足额拿到工资,钱云宝甚至去借过高利贷。

  2011年有一个月发工资的时间刚好是星期天,就因为迟发了一天,钱云宝立即让人力资源部写了一份致歉函张贴全公司最醒目的地方,并扣除了当事人的当月奖金。(下转3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于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说明 诚邀加盟  联系网站 批评建议 报社电话
 
苏ICP备-015116 版权所有镇江日报社
Copyright © 2002-2006 www.jsw.com.cn www.zjr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