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区域

六旬患癌老汉离家出走15个月
发现时已成白骨,警方勘查后排除他杀

发布时间:2017-03-03 03:4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句容的陈老汉患肠癌晚期,不堪病痛折磨,加之不想连累家人,15个月前,61岁的陈老汉乘家人不备夜间离家出走。近日,在离陈老汉家约12公里的磨盘山一处荒山顶上,采药人发现一具衣帽下的白骨,警方调查发现正是走失的陈老汉。经过法医勘查,警方排除他杀。目前,老人已入土为安。

句容茅山中的磨盘山,是一处蜿蜒10多公里,海拔300多米的大山。由于山高林密,许多地方人迹罕至。

2月21日下午3时许,一名采药人攀登上其中一处山顶,无意间,他看到一处大石边上,完整衣帽下有一堆人骨。受到惊吓的采药人赶紧跑下山来,途中遇到了护林员黄旭,告知了山顶上的怪事,“在山顶上,依稀看到一处衣帽下的白骨。”

起初,黄旭有点将信将疑,没敢报警。2月22日下了一整天的雨,到了2月23日早晨,他将听到的消息告诉了陈老汉的亲属,随后向警方报警。于是,陈老汉的家属与句容茅山风景区派出所民警开始上山寻找。

经过近3个小时的攀爬和寻找,2月23日中午,陈老汉的家人在磨盘山顶找到了采药人所说的白骨。随后,警方人员也赶到了现场。

句容茅山风景区派出所副所长黄华京介绍,接警后,他们迅速出警上山寻找。由于不知准确的地点,陈老汉的家人,已经先期找到可疑的骸骨。虽然已经离家15个月,但是陈老汉的家人依然从完整的衣帽,认出了他们的亲人。

昨天下午,记者与句容警方一起来到陈老汉家。陈老汉的老伴刘女士说,“2015年12月份,老伴已经患肠癌约3年,先后经过2次手术,最后一次检查已经到了肠癌晚期,非常痛苦。眼见治愈无望,吃止痛药效果越来越差。他也越来越想不开,动了轻生的念头。第一次,他从外面买来了农药,被我找了出来,及时给阻止了。”

一天夜里,为了不拖累家人,陈老汉乘人不备离家出走,印证了他先前说过的话:“你们不要找我了,想找你们也找不到。”

就在陈老汉离家出走之后,刘女士发动亲人不断寻找,可是并不知道他的去向,加上周围是茫茫大山,许多地方人迹罕至,一直毫无所获。

黄华京表示,发现陈老汉去世的地点后,警方派出了专业人员进行查勘,由于时间已经过去15个月,陈老汉生前所穿衣帽保留依然完好,骸骨保存完整。最终,警方排除了他杀的可能。将陈老汉的骸骨交由他的家人处理。

目前,老人已经入土为安。(尹鸣 高敬吉 张兆勇)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