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社会

“迷你”路口设置信号灯,是浪费吗?

发布时间:2017-03-03 03:4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市民何先生来信:檀山路跑马山庄附近有个小路口,行人几步就能过街,但设置了一个信号灯来控制,是否浪费资源呢?希望记者能去看一看。

记者调查:何先生描述的路口在檀山路草场湾路口东面,这一路口上的红绿灯略呈南北方向设置,路口长度约为4米,地上画设有斑马线。

“迷你”路口东侧有一向下的斜坡通向跑马山庄地下车库出口,南侧则通往跑马山庄小区。在这两条路线上,有饭店,也有汽修店,路边停放着不少汽车。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陆续有车辆从路口驶入,转弯开向小区方向,或是从地下车库出来,等待信号灯后驶上檀山路。虽然不少行人对路口上的信号灯是红是绿不以为然,因为步子大一些的人,几步就能过街了,但信号灯的存在,让从地下车库及小区出来的车辆,多了一份谨慎。

部门回应: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迷你”路口的信号灯是檀山路道路规划建设时就已经设置好的,换句话说,是“随路建设的”。这里的信号灯并不是可有可无,是按照国家《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安装规范》的要求,比照十字路口的标准来进行设置。

民警表示,上述地点作为城市道路,如果没有信号灯,行人过街安全性大为降低。参照路口车辆进出的现实状况可以看到,路口的长短,不该成为衡量信号灯是否设置的主要标准。(记者 陈路)摄影 陈路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