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社会

古城路华润新村门口可设置斑马线吗?
交警:现场查勘后,尚不具备条件

发布时间:2017-03-03 03:3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日前,有市民来信反映,古城路华润新村西门口,为华润新村一期居民日常出行的通道。进出小区的行人和车辆很多,没有斑马线、信号灯及警示牌,出行存在安全隐患。

据了解,古城路华润新村小区现有3000多居民,大小车辆300多辆,每天频繁要从西门进出,由于路口无标志,更无斑马线,曾多次发生碰撞事件,所幸未出现伤亡。小区群众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希望在古城路华润新村路口,设置过街斑马线、黄色警示灯及警示牌,使得小区群众进出有规矩可依,也使过往车辆、进出车辆引起注意,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古城路华润新村门口,在现场看到这一路口确实没有过街斑马线、警示牌等设施。路中标线为可跨越虚线,由于时间较长,已经比较模糊。另外,记者也看到,在古城路华润新村小区出口正对面,设置了一个公交站台。古城路南侧的花山路口,设置了四个方向的斑马线和信号灯。在古城路华润新村小区门口的北侧数百米处,设置了一条东西走向的斑马线。

针对市民的疑问和要求,记者采访了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民警吕银鸣告诉记者,市民反映这个路口应该设置斑马线等的要求已经有多次。他与市民一起前往现场进行了查看。根据《我国公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规范》JTGD82-2009(交通部,2009年7月28日发布),对人行横道线(斑马线)作了规定。斑马线的宽度、长度、间隔,有一个国际标准。在一段路上,斑马线的设置间隔一般为150米至500米,较为合理的设置间隔为350米至400米,也就是说,在城市中,最好每隔350米至400米就设置一段斑马线,便于行人通行。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院门前的道路没有行人过街设施的,应当画出人行横道线,设置提示标志。

吕银鸣表示,具体到古城路华润新村路口,距离南侧的花山路口,直线距离不足100米。路口西侧除了一个公交站台并没有学校等较多行人的相关单位。在古城路华润新村路口北侧靠近江南中学处,东西方向也画设了一条斑马线。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公交站台就设置在路口正对面的位置,如果设置斑马线,则位于进站公交车辆的前方。后方的车辆驶到这里,则会出现视角盲区,存在安全隐患。因此,综合这些因素,这一路口尚不具备设置斑马线的条件。(记者 张兆勇)摄影 张兆勇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