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社会

润州六道涵水库桥下被弃死猪
相关人士建议桥上加装围栏

发布时间:2017-03-03 03:3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网友“阳光影视”在本地论坛发帖反映:当天爬五州山,从净因寺下山路过六道涵水库桥,发现桥下堆积许多死猪死羊,蛇皮口袋里面也有。眼看夏天快到了,如此腐烂动物尸体将对六道涵水库水质产生严重影响。

记者调查:

记者在本地论坛上看到,网友“阳光影视”反映的情况,引发网友持续关注。

为了解情况,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从戴家门路方向进入243省道,在净因寺附近找到了六道涵水库桥。桥梁下方俨然成了一个小型的垃圾场,死猪出现在桥梁左下方。

记者观察到,死猪数量有十多头,有的完全暴露在空气中,有的用蛇皮袋装着,只露出个脚,还有死猪泡在水里,已经发黑。离得近一些时,空气中传来刺鼻的腐烂味。从现场看,被抛桥下的只有死猪,并没有网友所称的死羊。

大约十分钟后,有两辆轿车来到桥上停下,相继有人扶着桥栏张望桥下。据其介绍,他们是润州区兽医卫生防疫部门的工作人员,在网上看到帖子后,到场调查。

其中一名工作人员胡先生说,这些死猪很可能是被人在夜间从桥上抛下。从死猪腐败情况看,抛弃时间大约在一两月内。那为何养殖户不自己埋了?胡先生分析,有可能是养殖户找不到填埋的场地,而私下选择抛弃了事。如果死猪携带的病菌混入水库,肯定会对水质带来影响。

让胡先生印象深刻的是,早在三四年前,六道涵水库桥下也曾被发现死猪,而且数量比这次还要大。“因为这里环境特殊,比较偏僻,而且工程机械不太容易下去,当时只能先挖个坑,再把死猪填埋,这些都只能人工进行。”胡先生说。

记者检索发现,本报曾在2013年4月,报道过六道涵水库桥下有不少死猪混杂在垃圾堆里,润州水利局、农委、蒋乔街道办等部门现场办公,对死猪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并对事发现场进行了消毒。针对此次死猪被弃现象,有网友就发帖建议,在桥上安装防护栏,而这一想法与胡先生不谋而合。胡先生说,还可以在桥上安装摄像头,对随意丢弃垃圾及病死猪的情况进行监控,以便查找源头。光从现有发现并处理模式来看,无法从根本上消除死猪被弃现象。(记者 陈路)摄影 陈路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