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启动电子导游证申请注册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03 03:3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旅游委获悉,我市已经启动电子导游证申请注册工作,市旅游委将陆续组织导游登录“全国旅游公共服务监管平台”,申请电子导游证。原有IC卡导游证将逐步退出。

电子导游证作为导游执业证,以电子数据形式,保存于导游个人的移动电话等移动终端设备中。导游执业使用电子导游证,旅游执法检查等工作依托电子导游证开展。据了解,导游员申请注册电子导游证,首先需要本人登录平台网站后点击“导游入口”,进入后进行注册,在网站上填写导游员注册所需的有关资料及照片等。专职导游由所在旅行社进行信息审核,兼职导游由市旅游协会导游员分会进行审核,市旅游委对旅行社或市旅游协会导游员分会提交的导游员信息进行审核,通过后制作电子导游证,免费发放给注册人。

“导游,是旅行社、游客以及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的集合点。电子导游证启用后,旅行社、旅游大巴、景区、酒店、餐厅、旅游购物店等各行业的各类单项信息数据,都将通过电子行程单汇集到导游大数据库中并进行对接交互。”市旅游委质量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行业管理部门来说,可以借助大数据对某位导游的全过程、动态化监管,实现对该导游所带团队的全过程、动态化监管,有利于破解市场监管人手不够、手段有限等难题。同时,通过大数据分析,也将能更准确了解市场变化,有针对性制定政策和实施监管。”(舒洪春 朱秋霞)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