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区域

两户居民太阳能遭狂风吹得摇摇欲坠
云天应急救援队紧急解困

发布时间:2017-03-03 03:1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3月1日的狂风后,丹阳丹化小区和华南新村的两户居民太阳能摇摇欲坠,丹阳云天应急救援队不畏大风和夜黑,冒着生命危险,最终将两户居民的太阳能储水罐、支架安全移除到地面,再把支架成功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了解,受当天下午台风影响,丹阳丹化小区王女士家安装在居民楼6楼楼顶的太阳能热水器遭严重破坏,随时有坠落的危险。

接到电话后,丹阳云天应急救援队迅速出动,带上救援工具,10分钟内赶到居民王女士家中,爬上楼顶摸排情况。王女士的太阳能热水器安装在楼顶最边缘,当时,太阳能热水器支架弯曲,东倒西歪,被支架挡住的水箱已移位,随时会滚下楼顶,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在风大且楼高光线很暗的情况下,云天应急救援队拿出随身带的手电筒照明,顶着大风,冒着春寒,克服重重困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先将水箱安全转移到地面,再把支架成功拆除。事后,王女士十分感谢。

昨天上午10时左右,丹阳云天应急救援队又接丹阳人武部转丹阳市110指挥中心指令:丹阳城区华南新村124号2单元楼顶一太阳能热水器也遭台风破坏,储水罐已滑至屋顶边缘,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居民报警后,辖区派出所已在楼下拉起警戒线。云天救援队迅速赶到现场,冒着楼顶琉璃瓦异常滑的危险,做好绳索安全保障措施,对储水罐、支架以及楼顶大量玻璃碎片进行移除、清理,悬挂在当地小区居民心中的隐患终于得到解决,受到当地居民的称赞。

据了解,丹阳云天应急救援队起始于丹阳市人武部应急分队,是“丹阳云天减灾救援促进中心”下设机构,也是镇江首家应急救援的公益社会组织。(罗玲 佘记其)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