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社会

肆虐大风加大环卫工清扫难度

发布时间:2017-03-03 03:10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从3月1日午后开始,市区内阵阵大风刮个不停,一直持续到入夜以后。市区主次干道两侧的行道树,在风力的作用下落下了大量的枯枝和树叶,给环卫清扫工作增加了不小的难度。

记者到市区的一些主次干道上转了一圈,总体上感到大风天气中路面上的垃圾多了,刚刚清扫归拢成堆的垃圾,一阵强风刮过,又被吹散,工人还要追上去重新清扫,工作也更辛苦了。

环球保洁公司的清扫工杨红告诉记者,宝盖路两侧以平房为主,屋顶上有不少去年秋冬季落下的枯叶,现在被风一吹,又都上了路面。杨红的垃圾车上装了不少的树叶和小指粗细的枯枝,“今天的垃圾比平时多了一倍。”梧桐树上的树花不停飘落,在道路两侧路牙边形成一条条宽窄不一的 “黄带子”,杨红在清扫时尽量背朝着来风的方向,避免受到树花的干扰。尽管如此,老杨还不时取下眼镜揉揉眼睛,清理被风吹入眼中的树花。

为了应对大风天气带来的困难局面,负责道路清扫的各个保洁公司都加派路面清扫作业人员,抓紧时间抢扫抢收。同时,调派水车、扫路车上路作业,清理快车道上的垃圾,减轻清扫人员的作业负担。各公司还特别提醒在岗作业的清扫工人,大风天气注意安全,防止空中坠物发生意外事故。(吴悠 施澎 戴勇)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