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今年市慈善总会将实施23个救助项目
救助支出预算1800万元

发布时间:2017-03-03 03:0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市慈善总会召开三届二次理事会议。会议听取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全市慈善总会工作,部署今年工作。市政协主席、市慈善总会会长李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老领导周大平,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许能斌、宋敬伟出席会议。

过去的一年,全市慈善总会系统认真学习贯彻《慈善法》,紧紧围绕改善民生和决胜小康目标,依法兴善,服务大局,全市募集慈善资金(含增值)1.28亿元,实施扶贫济困、助医助残、助学助教和安老慰孤等16个慈善救助项目。截至2016年底,全市慈善总会系统账面结存资金5.45亿元,市本级账面结存资金1.15亿元。在年前开展的第四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发展指数”评选中,我市慈善事业综合得分名列全国256个参评城市第26位。

本次理事会决定,市慈善总会2017年实施六个大类23个救助项目,救助支出预算1800万元左右。

李国忠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慈善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实施《慈善法》为契机,坚持将改善、保障困难群众的民生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募集机制化、救助品牌化、宣传立体化、管理规范化,挖掘资源、壮大实力、精准救助,推进我市慈善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李国忠要求,要着眼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拓展募集渠道;要着眼打造慈善品牌,推动深化项目救助;要着眼传播慈善文化,加大慈善宣传力度;要深入宣传《慈善法》,强化依法兴善、依法促善意识;要着眼提升公信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学习、深入研究、全面掌握、准确运用好《慈善法》。通过强化管理、科学策划、公平实施、问效机制,向群众交出一本明白账、放心账和良心账。(朱秋所 姜萍)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