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开发区法院加大驻区企业债权案件执行力度

发布时间:2017-03-02 18:0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为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以高水平的司法服务保障“两聚一高”和“四个新区”建设,营造诚实信用社会环境,31日,开发区法院启动“驻区金融机构及重点企业”专项执行会战。

    “为提高执行工作效率,发挥执行工作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功能,我院决定开展为期60天的专项执行活动,这些案件的申请执行人是金融机构或辖区重点企业。”开发区法院分管副院长李平波介绍说。

    今年2月,该院对现有驻区金融机构和辖区重点企业作为申请执行人的案件仔细梳理排查,做到“四查三了解”。 “四查”即查银行、查车管、查房管、查工商,查询被执行人财产;“三了解”即了解被执行人企业的经营状况、了解法定代表人下落、了解被执行人为个人的下落。“经过排查梳理,我们确定了91件执行案件,总标的额2.84亿元,其中驻区金融机构案件40件,标的额2.4亿元。由五个执行小组各领案件,制定相应执行预案,一案一策,凡是具备执行条件的,依法执结。”该院执行局局长李仁福说。

    以专项执行带动全面执行,有的放矢,重点突破,务实高效,已经成为开发区法院执行工作的常态机制,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史元昭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