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今日要闻 国内

南京启用“声呐”抓拍 查处17起违法鸣笛

发布时间:2017-03-02 09:1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记者昨日从南京交管部门获悉,位于南京中山南路淮海路路口、北京东路安仁街路口的两处违法鸣号抓拍辅助执法系统已正式启用。截至当天下午4点,已查处17起违法鸣笛交通违法行为,并对司机罚款50元。

    2016年4月1号开始,南京绕城公路以内的区域设定为禁鸣区域。但整治中,一线交警觉得执法难度较大。 “因为是人耳识别,违鸣行为又比较多、车靠得又比较近,我们很难分辨出是哪一辆车在按喇叭。” 交警二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钱经纬表示。据悉,目前加装的“违法鸣号抓拍辅助执法系统”就是利用科技手段,解决执法中取证的难题。南京市交管局警保科副科长陈飚介绍说,这个是通过声呐抓拍,先捕捉违鸣的点,通过高速摄像机对这个点上的车牌进行识别。陈飚表示,每次捕捉到违鸣行为后会生成四张照片。“照片会传到交警的手机上app里,如果司机有异议,可以把这四张照片出示给违法当事人。”

    目前,南京有两个路口安装了此类设备。“一个是在中山南路淮海路路口,还有一个在北京东路安仁街路口。”交管人士介绍说,该系统是一个辅助设备,并不是现场执法设备。“这也意味着,如果被拍到了,但交警不在现场,或是没有及时实施拦截的话,该起违法行为是不会自动进入到曝光系统的。”(通讯员 宁交轩 陈祖兴 记者 郭一鹏)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步晨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