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社会

大风!降温!外出注意安全
明天开始最高气温逐步回升

发布时间:2017-03-02 00:0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冷空气说来就来,不仅带来了降温天气,还带来了呼啸的大风。昨天14时15分,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我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6到7级,阵风8级的偏北大风天气,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9级阵风,相当霸气

昨天16时,市气象台官方微博信息显示,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已出现5到6级的偏北大风,而丹阳的极大风速已达9级(24m/s)。傍晚到夜里,我市将继续受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偏北风力6到7级 ,阵风8到9级,提醒有关单位和个人特别注意防范大风带来的影响。

果然,昨天17时,市区的天气暗了下来,狂风大作。太阳还没落山,大风已按耐不住,卯足了劲儿带着声响使劲地吹,仿佛在发泄一股怒气。道路两旁的小树此时显得多么无助,被风压弯了腰,完全抬不起头。骑车的人往东走还好,往西走正好顶风,原本已经有些吃力,可没想到风力突然增强,寸步难行,有些人索性推着车子走。街道上,灰尘、纸片、塑料袋被吹得在空中打转,行人的眼睛眯成一条缝,生怕被风吹得迷了眼。

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风约持续了5分钟左右,而就这短短的5分钟,风、云、雨、太阳似乎大战了一场。即使大风带着雨点来袭,云也使出全身力气去遮挡阳光,可太阳君仍努力地探出头,希望用自己的阳光摆平这场战争,还人们一个平静的天空。

最高气温降至10℃以下

昨天我市出现了弱降水,尤其是在早晨和傍晚,给人们的出行造成了不便。由于太阳君很想陪伴大家,昨天的最高气温达到了17.3℃。

但是随着北方冷空气的逐渐南下,我市除了出现大风天气,还会降温。虽说已处在冬春之交,冷空气的温度不像冬季那么低了,可降温仍然必不可少。加上被西北风包围,人体感觉冷是必然的,大家注意添加衣物哦。

西北风刮了一夜,气温也会在这一夜降低,所以今晨气温较低,只有0℃到1℃。全市昨天下午到今天白天阴转多云,偏北风6到7级,阵风8级,最高气温9℃左右,注意做好保暖措施。此外,“瘦子们”外出可得给自己增加点儿定力,别被风给吹得站不稳。

好在这次冷空气影响时间不长,明天开始最高气温就会回升,3日全市晴到多云,最低气温0℃到1℃,最高气温13℃左右。4日全市多云转阴,最低气温4℃左右,最高气温又会回归到16℃至17℃。(王小月)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