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社会

一度罹患白血病 今又考上研究生
徐州娃致谢市慈善总会

发布时间:2017-03-02 00:0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日,江苏大学研究生王雷刚刚回校报到后,就来到一直关心他的市慈善总会报喜,并送来锦旗。

王雷家在徐州农村,2009年8月在江科大读研究生时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2010年1月6日,他住进江苏省人民医院血液科病房,江科大的学业也荒废了。幸运的是,他的大姐与他配型成功,但等待进行骨髓移植时,治疗费用成了大难题。当镇江市慈善总会送来33万元救助款时,一家人万分感动:“镇江人民给了我第二次生命,镇江是我的第二故乡!谢谢你们!”躺在病床上抽取造血干细胞的大姐也激动地说:“非常感谢镇江的好心人,让我弟弟有了活下去的希望。”

因病休学几年间,在力所能及打工的同时,他抓紧时间刻苦努力学习,考取了江大研究生。王雷在校期间,学习钻研劲头高,工作表现优秀,多次参加学校系列公益活动,以自己的经历鼓励和感染身边的同学。

据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石耘及项目负责人介绍,市慈善总会已经帮助了近140名白血病、大病儿童及在校大学生,其中非镇江籍大学生8名。得知王雷考取研究生之后,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也很欣慰,他们已经连续两年给王雷提供了“慈善圆梦助学”资金。市慈善总会鼓励像王雷一样术后康复的孩子们,期望他们自立自强,顽强拼搏,走出同样精彩的人生道路。(朱秋所 竺捷)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