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社会

快递禁寄品从58种增至188种
高仿名牌包,买了也不让寄

发布时间:2017-03-02 00:0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近日,不少市民在微信朋友圈中发现这么一条消息:快递禁寄品从58种增至188种,很多网购商品不是你想买就买得到了。

记者了解到,国家邮政局等部门联合发布的《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早在去年12月已发布,对原有快递禁寄品进一步细化。高仿名牌包、盗版书等都列入了禁止快递的名单之中,而打火机、油漆和菜刀等原本就在快递禁寄范畴中。和过去的14类禁寄物品相比,这次《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共调增5类,其中新增2类,分别是“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和“间谍专用器材”,其他3类是对原有类目的拆分和细化。

记者了解到,酒类物品在寄快递时也有了相关条款,56度以上白酒只能陆运而不能空运。“陆运确实会延长快递时间,对于这些产品,平台会先做提醒,让客服和消费者提前做好沟通工作。”记者在数家购物网站上看到,油漆、打火机等物品已经不再出现,而出售56度以上白酒的商家也打出了提示的标语。

昨天记者来到我市多个快递公司投递点,快递员均表示,以前也有相关禁运规定,但这次增加了禁寄品种类,工作量有所增加。“白酒、油漆等产品,之前也有一定的限制和要求。我们平时在打包这些物品的时候,都会拆开检查,防止有违禁物品。现在对白酒的度数有了要求,工作强度又要加大了,可能会影响快递的速度。”我市中通快递的快递员杨坤告诉记者,“前两天公司下发了专门的学习单页,背诵哪些物品不能寄。但说实话,实施起来还是有难度,比如新规禁寄非法伪造物品、假冒伪劣物品等,这都需要专业机构的专业人员来鉴定,不是普通快递员能辨别的。如果消费者网购了一个假的名牌手提包,快递员根本无法分辨。”杨坤说。(范海罡)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