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社会

QQ、微信等链接慎点转发!
警方刑拘一名转发暴恐视频链接人员

发布时间:2017-03-02 00:0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很多人看到一些好玩的网络链接,有时会“随手转发”,但有没有想到内容是否涉嫌违法?链接是否能够随便转发?日前,镇江警方就办理了一起在QQ上转发暴恐视频链接的刑事案件,涉案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2016年底,嫌疑人马某上网浏览时,看到某论坛一个视频链接,在使用非法软件打开后,发现是一段国外暴恐视频,画面十分血腥暴力。

马某随后在他的一个QQ群内发布了相关视频链接,同时还在群内发了10余张视频的截图。

在掌握相关线索后,警方对马某展开调查。经审查,马某交代了其发布暴恐视频链接及截图的整个过程,并表示,当时并不知晓将内容血腥、残暴的视频发到QQ群内的严重后果,对自身的行为很后悔。

目前,马某因涉嫌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警方提示,我国对于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明确定罪入刑。大家平时在QQ、微信等社交平台中看到一些暴力、血腥类的视频,切不可因为好奇观看后“随手转发”,使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做出违法之事。(毛润民 何志斌 张兆勇)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