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省卫生应急自救互救体验馆(二期)在镇江揭馆
自救互救 全民参与

发布时间:2017-03-01 20:4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3月1日上午,来自全省卫生应急战线的140名代表在我市参加了2017年全省卫生应急工作会议,会上,省卫生计生委汪华副主任、镇江市政府孙晓南副市长共同为“省卫生应急自救互救体验馆(镇江)二期开馆”揭幕。  

省卫生应急自救互救体验馆采取省、市共建模式,依托镇江市急救中心建设而立,该馆是继一期场馆投入使用之后,听取大量群众建议及相关专家论证、研讨后设计建造, 建筑面积一千八百多名方米。2016年作为镇江市民生改善项目,二期体验馆在省、市、委的关心指导下,精心打造了八大场馆:也就是个体突发事件馆、家庭安全馆、科学转运馆 、空中急救馆、交通安全馆、群体性突发公共事件馆、野外救援、车祸逃生馆,馆内集体验、互动、教学、培训为一体,重在群众互动参与,寓教于乐,让前来参观体验的人由浅及深、生动形象地了解各类突发情况下的应对措施,增强自救与互救能力,从而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提升人民群众防灾避险的意识。目前,该馆自2015年9月开馆以来,参观场次255次,共12000余人。开馆当日,来自市外国语学校、市第三中学的20个班980名学生来馆参观学习,同时,还走进鲢鱼套社区,为社区居民讲解急救知识。

我市急救中心在深入开展全民自救互救的工作中,紧扣“健康镇江、服务百姓”主题,牢牢把握“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为“校园安全工程”、“自救互救细胞工程”的有效落地生根燃烧创业干事的急救热情。我们相信,随着二期馆的对外开放,江苏卫生应急自救互救体验馆必将成为镇江市民乃至全省人民了解急救、学习急救、掌握急救的重要平台和阵地,也将为提高全省人民自救互救的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盛家鹏)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王丹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