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2017溧水草莓节3月4日开幕,九大主题活动等你来

发布时间:2017-03-01 18:04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2017溧水草莓文化节将于3月4日在傅家边精品草莓园隆重开幕,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天生溧水 自然无想”。

据了解,溧水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开始发展设施草莓。目前,溧水设施草莓种植面积超万亩,主要栽培品种以红艳、丰香、宁玉为主,种植区域分布在洪蓝、柘塘、东屏、白马等镇,是全省最大的设施草莓种植基地。

万亩草莓已进入采摘旺季

傅家边草莓园有“中国草莓之乡”的美称,这里种植有万亩草莓,现在已经进入采摘旺季。因为今年暖冬天气,南京溧水的气温偏高、晴朗天多、日照充足,溧水草莓园的草莓味道更甜,形状更大,颜色更红。草莓基地内的所有草莓均采用有机肥种植,技术由省农科院专家负责指导和提供,培育的草莓营养卫生无污染,针对成人、儿童等不同采摘人群,设计了不同的架子高度,极大地方便了游客。

草莓节期间活动精彩纷呈

据悉,今年的草莓文化节将依托傅家边的自然生态和农业旅游资源,举办以品莓赏梅为主题的农业文化系列活动。活动期间,还将举行草莓质量评比、“草莓主题乐园”开园仪式、乡村土货采购节、南京休闲农业企业展、“草莓也疯狂”主题展等精彩纷呈的活动。(记者 高新 通讯员 朱璇)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高新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