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首次向镇江市民赠票 扬州讲坛邀您聆听白先勇讲牡丹亭

发布时间:2017-03-01 09:24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台湾当代著名作家白先勇本周六(3月4日)将在扬州“扬州讲坛”开讲——“青春版《牡丹亭》与昆曲复兴运动”,这场讲座也是“扬州讲坛”2017年的首期开坛。本次讲座首次面向镇江市民免费赠票,感兴趣的镇江市民可以通过指定渠道报名参加。

“扬州讲坛”从2008年星云大师开办,至今已邀请星云大师、纪连海、于丹、余秋雨、林清玄、余光中等近百位名家大师登坛开讲,涵盖社会、历史、哲学、文学、经济、养生等方面,已发展成国内的高端文化论坛。为扩大活动影响,去年8月起开始将讲坛听众扩大到仪征、江都、高邮等地,今年首次接受镇江市民报名订票,并在镇江设两处专门接送点。

据扬州讲坛执行长妙圆法师介绍,往期讲坛,经常有听众从南京、上海等处舟车劳顿赶来扬州听讲,最远的听众来自北京。为给外地听众来扬提供方便,今年讲坛开通高铁镇江站及镇江南站专车接送。今年首期讲坛将于3月4日开坛,订票成功者(名单将于3月2日在“扬州发布”APP公布),3月4日中午12:20及12:45,将有公益文化专车在镇江站及镇江南站接外地听众,免费接送听讲。

订票方式: 下载并安装“扬州发布”APP,进入扬州讲坛专栏填报信息报名。

集合地点1:火车镇江站南广场(长途汽车客运中心售票大厅門口举牌集合过安检)发车时间:讲坛当日12:20

集合地点2:镇江南高铁站的西侧(长途汽车客运站)发车时间:讲坛当日12:45

(镇江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斌 )

相关介绍:

白先勇:台湾当代著名作家,出版了大量短篇小说集、中长篇小说、剧本以及评论文章,其中以小说《台北人》《孽子》《纽约客》、话剧剧本《游园惊梦》等最为知名。他的作品新颖大胆、题材广泛,多在二十世纪中国民族变迁的悲剧大背景下,关注华人移民的身份迷思,怀旧乡愁以及性别认同等。除教学和写作外,近年白先勇老师又致力于推动昆曲复兴,其作品青春版《牡丹亭》全球巡演超过两百场,在中国及海外剧坛均得到极高赞誉。青春版《牡丹亭》还在海内外三十多所高校巡演,吸引数十万青年学生观众,掀起了昆曲在华人世界的复兴浪潮。白先勇老师因推广昆曲之贡献,于2012年获得“太极传统音乐奖”,被中央电视台第四频道国际台选为“华人之光”。2015年12月,白先勇老师先后荣获“第五届全球华文文学星云奖贡献奖”及“二等景星勋章”,表彰其长年从事文学创作、致力文化传承的卓越贡献。

白先勇老师的一生似乎跟昆曲,尤其是昆曲中国色天香的《牡丹亭》结上了一段缠绵无尽的不解之缘。《牡丹亭》是明代剧作家汤显祖的代表作,“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这是一段凄美爱情的写照。400年后,白先勇老师与友人一起将《牡丹亭》重新整编,让传世经典焕发出了全新的活力,使更多的人走近昆曲。白先勇老师说我们需要在中国的传统文化里找寻归属,让年轻一代看到传统文化的美。

来源:金山网 作者:  责任编辑:陈洁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