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启动第十届百企高校行
有企业开始宁镇扬联动招聘

发布时间:2017-03-01 02:1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太白集团、帝高力等83家企业先后走进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参加由市人社部门组织举办校园专场招聘会,拉开我市第十届百家企业高校行系列活动的序幕。记者发现,有的企业抢抓宁镇扬一体化机遇,开始宁镇扬联动招聘。

昨天上午,83家企业首先在江苏大学体育馆摆摊设点,提供机械、电子、化工等人才需求1755个。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入场企业中,制造类企业占近五分之四,其次是服务类企业和商贸流通类企业。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与新医药等新兴产业比重明显增加。镇江新区这次来了20多家企业,不少是新兴产业企业。据新区人才市场负责人介绍,企业听说到江大、江科大招聘,都争着要来,希望招到相关专业的人才。由于名额有限,最后只得挑选一些薪酬、福利等都较好的优秀企业前来招聘。

江大金融专业的陈亮转了一圈,有点小失望:“金融专业招聘的很少,如果要跨专业求职,对自身的挑战较大。”记者了解到,千余个招聘需求中,理工科岗位占了七成以上,其中机械工程师、研发工程师、电气设计工程师、软件设计等技术类应用型职位成大热门。一家企业人事经理表示,这些职位都是不少企业急需的。

记者看到,企业对于这类人才都开出了较为优厚的待遇,各类福利如假期、旅游、食宿等也颇为诱人,一家知名公司还抛出足球、长跑、户外等员工活动兴趣小组。而在很多大学生关注的培训、晋升空间等方面,企业也拿出具体路径,显示了求才的诚意。

“我们招过驻镇高校的学生,综合素质和吃苦精神都不错。”万科物业的董女士介绍说,“公司在宁镇扬三地进行联动招聘,在镇江招聘的人才工作地点不仅在本地,还可在南京、扬州等地工作。”

下午,企业移师江科大继续招聘。记者发现,本科及以上学历最受企业需求。据统计,招聘会用人单位需求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据八成,专科生(高职)占两成。其中,奇美化工20余人的人才需求中,明确表示一本及以上学历的有15人,其余为二三本。从中可见,一些知名企业对人才的学历要求较高。(汪小燕 沈春来)摄影 王呈 汪小燕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