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社会

大市口地下通道“被吐槽”
狗儿随地便溺,有人随意抽烟

发布时间:2017-03-01 02:0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好端端的地下通道,明明也张贴了禁烟、禁止犬类入内的标识,为什么总是有人在里面抽烟、遛狗呢?狗随地就‘方便’,主人也不管一管,真的很不文明……”昨天,有市民致电镇江日报反映,在大市口地下通道,抽烟、遛狗这样的情况屡屡发生,记者立即进行走访。

记者来到大市口地下通道人防工程,从斜桥街通道工程一路向东,通道两侧均为商铺。只见每隔10多米,通道的墙壁上就张贴了“禁止吸烟”或者“禁犬入内”的标识。走访中记者发现,不时有人边走路边抽烟,在通道中采访前后40分钟的时间里,记者共发现3名吸烟者,2名携带宠物犬在通道内行走、逛店的人。“小心,那儿有狗屎,我刚扫了,还没来得及拖干净呢。”一名保洁师傅高声提醒着行人。“哎,虽然贴着禁烟、禁止带狗进来的标识,但一点不管用啊。你看我这垃圾桶里的烟头就知道了。”这名师傅告诉记者,每天都有不少带着狗进入通道的人,很少会自行处理狗留下的粪便,“沿着通道两边,天天都要扫不少狗粪……”采访中,一家女装店的工作人员表示,经常有市民带着狗进店逛街,“我们开门做生意的,肯定不好阻拦,但有的狗会在店铺角落里‘方便’,太糟心了。”

在本地梦溪论坛上,关于大市口地下通道的“吐槽”也不少,网友对有人随意带着宠物狗进出通道的行为表示不满。记者随即联系了大市口国际名店街物业部,主管吴经理谈起通道里“禁烟”“禁犬”的情况,也非常无奈。他介绍,公司一直有人在巡查,一旦发现有人在通道里吸烟或者携带犬类进入,就会进行劝导,“但收效甚微,有的市民对于我们的劝导,会表示理解;绝大多数人则置若罔闻。最让人头疼的就是这些狗随地大小便。”他介绍,因为大市口地区在地面上进行人车分流,行人要过马路必须经过地下通道,所以对于带着狗出门的市民来说,这是一条必经之路,“我们的管理难度特别大。”(记者 胡冰心)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