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夏锦文在全市旅游业发展大会上强调
聚力全域旅游打造千亿产业
提升全局贡献度城市影响力
张叶飞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发布时间:2017-03-01 01:44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旅游业发展大会。市委书记夏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在“两聚一高”大格局下,以特色定位、全域视角、精品意识、融合理念、改革方式和人才支撑,推进旅游业大发展大提升,更好发挥旅游业对稳增长、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的综合作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作出更大贡献。

市长张叶飞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夏锦文肯定近年来全市旅游业发展以规划策划为龙头、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体制创新为动力,进入了加速转型升级的“黄金期”。他指出,要以特色定位引领旅游业。按照定位明确、规模领先、内涵鲜明的要求,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建成国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长三角地区重要的休闲度假胜地”“让旅游业发展成为我市又一个千亿级产业、服务业第一支柱产业”的目标,深度挖掘、提炼开发镇江“有山有水有故事”的比较优势,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叫得响的旅游品牌,坚定走好差异化、个性化、深度化的发展道路,打造独具特色魅力的核心竞争力。要以全域视角整合旅游业,抓住入围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的契机,把整个市域当成一个旅游整体产品来打造,把资源配置、供需关系和产业结构调优,更好发挥旅游业的产业功能和带动效应,创造更多绿色财富和生态福利,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夏锦文强调,要以精品意识提升旅游业。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路,从细节入手,精心创意设计,精细服务保障,加快旅游产业提档升级、旅游行业提质增效。要以融合理念拓展旅游业,做好“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会展”“旅游+健康养老”“旅游+特色小镇”等文章,发挥“国家智慧旅游服务中心”作用,提升旅游业运行服务智能化水平,以“互联网+”加出更大效应、更高价值、更多获得感。

夏锦文要求,以改革方式激活旅游业。深化旅游管理体制改革,激发制度活力;培育各类旅游企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探索新型投融资模式,激发资本活力,形成“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多元投入、市场运作”的旅游发展新格局。以高端人才做强旅游业。建强专业干部、创意经营、高效服务三支队伍,切实加大旅游人才特别是顶尖领军人才的引进培育力度,为旅游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张叶飞指出,旅游业是公认的朝阳产业、富民产业,必须牢牢把握旅游业发展的黄金期,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推动镇江旅游业更好更快发展。重点要把握一个主题、做好五篇文章。一个主题,就是全域旅游,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突出整体规划、组团开发,深度整合旅游资源,形成特色鲜明、配套齐全的旅游功能区,推动旅游产业全景化、全覆盖。五篇文章,一是做大旅游产业。强化项目带动,打造精品景区,发展乡村旅游,推进宁镇扬旅游一体化。二是做响旅游品牌。构建品牌体系,重点打响文化游、低碳游、运动游;丰富旅游产品,开发一批工业、养生和高端旅游产品;开展精准营销,加强影视、游戏和现代传媒营销。三是做优旅游环境。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市场监管。四是做强旅游队伍。重点建设好文创、管理和导游队伍。五是做活旅游机制。理顺体制,落实政策,放活市场。通过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创新实干,加快将旅游业打造成“千亿级产业”,将镇江建设成现代山水花园城市和旅游文化名城。

会上,丹阳、句容、扬中、市文旅集团、市旅游委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印发了《镇江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三年(2017-2019年)行动计划》和《镇江市关于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实施意见》两个征求意见稿。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辖市区、镇江新区设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旅游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区相关景区、旅行社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胡建伟)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