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新春走基层赴丹阳飞达村有感

发布时间:2017-02-28 17:2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作为金山网“新春走基层”采访小组的一员,我与同事一起去丹阳市飞达村开展“新春走基层采访”报道。在融媒体的时代,作为一名视频编辑,要与同事一起完成文字、图片、视频三项工作,这对我来说即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提升。同时这次“新春走基层”让我见证了飞达村人在社会主义新农村政策下的生活蜕变。

    走进丹阳后巷镇飞达村,宽阔平坦的柏油路面,古朴美观的居民楼整齐划一,文化广场上休闲、健身的人群……形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每一道风景、每一处细节无不体现着新时代农民对美好生活的高品质追求。

    在飞达村,我们一行先后来到幸福里和香樟苑小区进行采访,发现小区内部统一黑色路面,绿化率平均达35%以上,实施了雨污水分流排放,通讯、网络、电视、供电、供水、供气等全部按标准配套到位,并配置了小型休闲健身广场和室内室外停车位,实施了封闭式物业管理。使小区居民充分享受到了与城市市民同等的物质生活条件。一个整体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已经初具规模。

    之后我们又来到了飞达村2014年打造的民营工业园区,得知目前共有60多家企业入驻。在工业园区内的飞鹏电器生产车间,我们看见了一片火热的生产景象,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紧张忙碌。企业负责人向我们介绍说,自搬到工业园区厂房后,生产场地扩大、生产环境明显改善,很多客户参观新工厂后都非常信任,企业整体实力大幅提高。企业客户从原来的五六个拓展到了现在的二十多个,其中包括一些欧美发达国家。

    其实,在春节期间,我们金山网还有许多同事坚守在一线,从腊月一直到农历鸡年正月,用笔墨和纸笔记录了镇江乡村的发展,带领网友感受镇江城乡的变化。

    作为一名一线新闻工作者,这次“新春走基层”采访活动让我认识到,只有深入基层一线采接地气的人物故事,读者、网友们关注度才高。易于接受的语言、形式才能让自己的新闻作品带着时代的温度,带着百姓的心声,记录时代的变迁。(金山网记者 董礼)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