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民生

镇江将建12个无线电监测站点
全面提升无线电监测和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7-02-28 01:3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无线电监测管理部门获悉,我市将用5年时间全面提升无线电监测和管理水平,包括建设1个管理控制中心、12个固定监测站点、4个固定警示管制站点、增配移动便携检测设备等,建成全方位立体式的无线电监测网。也就是说,以后伪基站、黑广播、不明信号等将无处藏身。

据了解,我市的基础监测网络始建于2003年,目前全市无线电监测网已初具架构。截至2015年底,本市共有各类无线电发射设备220万多部,移动通信基站7800座。市无线电管理监测站负责人徐莲萍介绍说,虽然目前的监测网络、设备,基本适应了当前主要工作的需求,但由于近年来无线电技术发展和应用迅速,伪基站和黑广播的不断出现,逐渐暴露出我市固定站点数量不足、监测网整体设备指标和可靠性不够高、监测网络智能化水平不高等问题。 “我们根据省无管局的总体规划指导和本市监测业务实际,参照工信部相关文件,制定了《镇江市区域无线电监测网规划》,希望以此为依据,全面提升我市的无线电监测和管理水平。”徐莲萍说,本区域立体式无线电监测网建成后,将具备无线电监测、测向、集中分析管控、指挥调度操控和警示管制等主要功能,并提供动态、准确、全面的频谱监测应用。通过建设,提升频谱资源管理和台站管理的科学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提升对不明信号分析识别和对非法信号定位查处的实时、准确性,提升对区域空中电波秩序的管控能力。

近日,专家已对《镇江市无线电区域监测网规划及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方案(一期)》进行了论证,并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待报批后,将会正式进入实施阶段。(王小月 吴管)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