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社会

心理专家关怀贫困儿童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2017-02-28 01:2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如果让你用喜欢的小动物来设置学习目标,你会选择哪种小动物呢?”前天,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江苏大学老师钱宇平、朱玲萍一行来到润州区风车山社区,为10组贫困家庭的儿童带来一份以“合理设置目标,快乐学习成长”为主题的心理辅导。

活动现场,两位老师让孩子们画出心目中最喜爱的小动物,根据小动物的特性总结出自己的学习方法。“大象的鼻子很长,所以我们要学会找到自身的亮点,形成自己的特长”,“小狗温顺可爱,是因为它会约束自己的行为”,老师们通过让孩子说特征的方式,为孩子们提供设定目标的方法,并针对孩子期末考试情况,通过情景剧的方式演示了如何恰当地给自己打分,让孩子们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体验到成功的喜悦。“风车山社区有不少城市中低收入居民,此次活动主要针对低保家庭孩子出现的家庭教育问题与孩子自我成长问题,提供有针对性的辅导,帮助构建科学的亲子良性互动机制。”钱宇平表示,通过精准心理辅导,可以帮助孩子在平等宽松的氛围下合理规划学业,设定学习目标,引导孩子们“每天进步一点点,人生前进一大步”。(古瑾)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