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社会

海事紧急出艇救助病重船员

发布时间:2017-02-28 01:2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海事吗?我的船上有人患病,情况危险,请求帮助!”昨日凌晨3时许,谏壁海事所接警电话里传来急促的求救声。

原来,一艘名为“皖鸿顺368”的船舶在苏南运河谏壁船闸闸口准备连夜过闸时,船员戴某突然身感不适,全身抽搐不止。而此时,船舶离岸边较远,无法登岸。该船其他人员随即拨通了市地方海事局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当日值班的3名地方海事人员紧急驾驶海巡艇,仅用时4分钟赶到事发现场。登船后发现,患病船员身体左侧倚靠在床边,不能动弹,而身体右侧只能轻微挪动,病情十分严重。

海事人员一边紧急拨打“120”,一边稳定大家的情绪。3点34分,“120”急救车快速赶到,3名海事人员在急救人员、随船人员的帮助下,迅速将患病船员抬上急救车。

昨天下午4点,患病船员戴某初步被诊断为因高血压引起的脑颅轻微出血,目前正在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24小时观察治疗。据船主周某反映,幸亏海事出艇及时,为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孙熠谦 陈亮 湘伟)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