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社会

二月二龙抬头 理发店生意红火
为了让小客人安心理发
美发店放起了儿童歌曲

发布时间:2017-02-28 01:24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二月二龙抬头,你的头发又该理啦。”昨天,我市多家美发店内顾客盈门,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正在排队准备理发。一位美发店店主告诉记者,虽说是周一,但是很多顾客还是带着小孩来“抬头”。

这个传统习俗令很多美发店昨天生意红火,堪比春节前的扎堆美发。南门大街一家美发店店长小虹告诉记者,每年二月初二来得最多的除了孩子还有老人,很多顾客为了讨个好彩头赶在当天理发,店里就出现了排队理发的景象。“和节前女士扎堆烫发、染发不同,这一天来的大都是带着孩子来理发的顾客。”小虹说。

为了减少顾客等待时间,店内还推出了预约服务,有的家长早在一个星期前就为孩子约好了时间。尽管如此,店内还是坐满了客人,预约时间甚至已经安排到了晚上9点以后。为了提高理发速度,让现场的小客人安心理发,店内的背景音乐也从流行音乐换成了儿童歌曲,场面十分热闹。

除此之外,一些母婴店也来“凑热闹”,推出理发服务。一家母婴店店长朱倩告诉记者:“只要从1月26日之后在本店消费过,就可以免费享受一次剃头服务,剃头师傅都是有经验的专业理发师。”

市民戈女士的宝宝出生不到5个月,趁着“龙抬头”的好日子,她带着女儿出门理发。“天气转暖给女儿修剪一下头发,一是因为宝宝头发长了,二是想借着‘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来讨个吉利。”戈女士说,“这也是女儿人生中第一次理发。”

由于正逢周一工作日,很多顾客趁着午饭时间出门理发,也让很多美发师无暇顾及自己的午饭。到了下午3点左右,一家开在居民区附近的美发店店主李建国才抽空吃了午饭。他觉得理发应随着头发生长速度来,有一位老顾客春节前没有理发,硬是熬过了一个正月才来。李建国说:“这样讲究反倒苦了自己,实在没有必要。”(俞佳融)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