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社会

疾驰动车上老人突发疾患 一场生命救援在车厢内开始

发布时间:2017-02-28 01:00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1时许,从武汉开往上海虹桥的D3034次动车,在行至镇江至丹阳站时,一名老年乘客突然出现呕吐和全身冒虚汗等症状。面对危急老人,一场紧急救援就在车厢内迅即展开。

发现老人发病后,车上的乘务人员立即通过广播,寻找乘客中有没有医护人员。在动车上的报料者告诉笔者,巧合的是,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中心的护士长丁慧正好就在这趟列车上,当时她搭此趟列车前往无锡出差。

听到广播后,丁慧立即赶到老人所在车厢,并和老人的家属一起帮老人注射了随身携带的相关药品。但是,注射后老人病情没有出现好转。丁慧又为老人测量血压,发现老人血压只有80mmHg至40mmHg,并出现脉搏细速、呼吸浅促、不时呕吐等危急症状。“丁慧一边救治,一边要求乘务人员联系就近的丹阳站工作人员,及时将病人送往医院”,报料人告诉笔者。

随即,乘务人员联系丹阳站。几分钟后,列车停靠丹阳站,在临时停靠的2分钟时间里,在乘务人员和车上好心人的帮助下,顺利将老人护送到医务室。

“据了解,发病老人患有糖尿病,在车上出现病情恶化”,报料人说,据丁慧护士长介绍,遇到这样的情况如不及时救治,会出现生命危险。发稿前,报料人还与D3034列车长取得联系,得知丹阳站工作人员跟老人的家属一起将老人送到了丹阳市区医院,经医院救治,目前病人病情趋稳,无生命危险。(张文举 朱美娜)朱美娜 摄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