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首届十大“镇江工匠”评选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2-28 00:5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总工会获悉,由市总工会、市人才办、市经信委、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共同开展的全市首届十大“镇江工匠”的推荐评选活动已拉开帷幕,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专业专注、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培养和造就一批品格高尚、技术精湛、技能高超、勇于创新的“镇江工匠”,引领广大职工把认真、敬业、执着、创新作为责任担当和职业追求,全面提升镇江制造的品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镇江工匠”评选对象为本市企业中从事生产、技术等工作满五年,并仍在技术、技能岗位上,具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或相应技术职称)的职工。参评对象须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职业操守,为所在单位和社会作出了重大贡献,并在技术上有重大发明创造或革新,拥有一项以上作为第一完成人的发明专利,个人技能水平在全市同行业处于领先位置,有绝技绝招,创造了被同行公认的先进操作法,在技能传承中表现突出。

“镇江工匠”评选将聚焦第二产业,突出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关注基层一线岗位、突出实际操作的职工群体。首届十大“镇江工匠”将于今年“五一”前评选产生并进行表彰奖励。今后,将每两年开展一届“镇江工匠”的推荐评选活动。(吴悠 范翊 吴海军)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