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人大、市政府召开2017年重点工作通气会

发布时间:2017-02-28 00:48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市人大、市政府召开2017年重点工作通气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洪水介绍了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的重点工作。他说,今年是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人大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按照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和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部署,围绕“两聚一高”大格局,重点聚焦实体经济、富民利民、生态文明建设、立法监督质量等4个方面,精准务实推进各项工作。他同时希望市政府在地方立法、重大事项议题、执法检查、两项评议、政情通报会、代表建议办理、五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日活动等七项具体工作上,给予支持配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倪斌代表市政府通报了2017年政府重点工作安排,并就提请市人大重点督查推进的振兴实体经济、建设“精美镇江”、加快宁镇扬一体化、实施“263”专项行动、推进“百村万户”达新标等5个方面工作作了说明。

张叶飞在讲话中指出,新一届政府肩负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使命,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丝毫不能懈怠。他希望,新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市政府坚持目标一致、同心同向,紧扣“生态领先、特色发展”的战略定位,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相互支持,重点做到“三个聚焦”:一是聚焦发展关键,强化调查研究。对政府提请督查推进的五项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依法开展监督,推动工作落实。二是聚焦难点问题,强化立法保障。突出发展中的难点、群众关注的焦点,做好相关立法工作,从法制层面保障工作推进。三是聚焦民生实事,强化监督落实。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广泛的优势,反映群众意愿,跟踪推动民生实事和民生项目的落实,真正让群众可观可感、由衷点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萍、王常生、岳卫平、陈琳,副市长胡宗元、曹丽虹、孙晓南、詹立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羽如、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等出席会议。(记者 林兰)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