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民生

诚信受人点赞
中国移动镇江分公司“讲诚信,重契约”主题征文选登

发布时间:2017-02-27 11:5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当代中国有许多讲信用守契约的令人动容的故事,他们像一面镜子,折射出人性的光辉和道德的魅力。

    日前听广播时,讲到某地一女大学生家境贫寒,靠勤工俭学读书。然而祸不单行,其父因肝部严重疾病急需换肝,医院开出需100万元的各种费用。本是贫家女,何来100万元巨款?在卖房求借后,还欠40万缺口。女大学生无奈在网上发起了众筹,并上传了自己的学生证、身份证等资料,保证日后全部归还。短短两天便筹得15万元。不料院方说,由于其父病情严重恶化,换肝已不需要也不可能。女大学生在悲伤之余,不顾别人劝阻,将众筹之款,全部逐一退回。

    这位女大学生的诚信之举,受到众多网友的点赞与好评。她说,当初筹款是为父亲治病,既然父亲已没有治疗价值,那么就应将款返还,倘挪作他用,自己一辈子都不会心安的。一诺千金,彰显了人性真善美的本质,我为这位女大学生的诚实诚信发出赞美。 (傅明荣)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镇海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