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一分钟公益团队举行“徒步寻找最美的自己”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7-02-27 09:4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2月26日,一分钟公益团队联合市城管局、人社局,江科大材料学院团委等志愿者在镇江南山开展“一分钟公益——徒步寻找最美的自己”活动。现场约有15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这次活动。

  早晨8点,志愿者们在南山牌坊集中,志愿者陆海向每名志愿者分发了塑料袋和一次性手套,为了提倡低碳环保理念,活动组织方还带来了30个竹制的垃圾夹子,可以重复使用。开始前,城管党员、一分钟公益发起人戴勇现场讲述了一分钟公益的意义,劝导大家平时生活中,不闯红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关爱身边的环境和身边的人,在今天的公益行动中寻找最美的自己,并带领大家喊出了“一分钟公益,城市更美丽”公益誓言。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徒步沿着马路经南山小天桥、访秋亭到文苑,在徒步的过程中大家发现山路边有饮料瓶或者食品包装袋,就低下身子捡起来,有些垃圾仍在山坡上,坡度较陡,志愿者们需要慢慢的走过去,小心的捡起来。

  在南山景区的山上有不少游人随手乱丢的垃圾,志愿者们四处分散开来,把垃圾一一清理干净。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志愿者既有十几岁的孩子,也有60岁的老人,志愿者“笑笑爷”今年68岁,每周日他都坚持在南山参加徒步公益活动,他告诉记者,“爱护身边的环境,就是对他人最好的尊重,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徒步做公益活动”。

  志愿者朱女士带着在丹徒实验学校的女儿郑子齐参加公益,朱女士告诉记者:让孩子参加徒步活动可以锻炼他们的意志,让孩子在做公益的同时学会关心环境,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游人们看到志愿者们在捡拾垃圾都纷纷点赞,有些还拿出手机拍下志愿者最美的瞬间。有三名游客是部队的退伍老兵,看到志愿们的公益活动后,也主动的加入了进来,与志愿者一起捡拾垃圾,有些洼地有垃圾,他们都身手矫健的走过去捡干净,“参加这样的活动,用自己的行动爱护环境,为社会奉献一点爱心,很有意义。”

  上午志愿者们徒步4公里,捡拾垃圾约200斤。以往志愿者捡拾了垃圾后,往往没有地方处理,放在景区垃圾箱边上又增加了景区环卫工人清理的工作量,为了避免这种情况,一分钟公益团队专门与润州环卫部门协调,调集了一辆垃圾清运车,在南山牌坊等候,志愿者们把山上捡拾的垃圾全部放到了清运车里。

  戴勇告诉记者,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平时大家都很忙碌,很少有机会到户外运动,组织大家徒步,既可以亲近自然,锻炼身体,也可以倡导低碳的理念,大家在徒步的同时为景区的干净整洁出一份力,并把公益瞬间用手机拍下来,发到微博和朋友圈,留住自己最美的瞬间,倡导正能量,让身边的人一起来爱护环境,随手做公益。

  据了解,镇江一分钟公益团队目前有志愿者100余人,组织活动近百场,参加人数4000人次,在本地网络发表的《普通人的公益——一分钟公益》的浏览量已经达到了近16万人次,志愿者们在做公益的同时,用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人,利用微博、微信传播正能量,目前广大志愿者已经把一分钟公益传播到了西藏、北京、海南、上海、香港等全国20余个省市,同时,在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约旦等十余个国家也有一分钟公益志愿者的身影。(镇江报业全媒体通讯员 戴勇 慈文君 记者 解斐)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解斐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