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丹徒区试点便捷大学生创业
用高校信箱登记,就能开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27 01:0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学校的信箱也能作为经营场所,办理《营业执照》。”高校新学期伊始,丹徒区行政服务中心市监局窗口的工作人员向大学生进行宣传。这一新政去年底在丹徒区试点,即将在全市推广。

近日,丹徒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镇江技师学院向同学们宣传:“在籍高校大学生可以利用学校信箱登记为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从事电子商务、创意设计等无需实体店铺的经营项目。”

为鼓励大学生创业,前不久,丹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的实施意见》,并深入高校园区宣传改革举措,讲解在校大学生设立商事主体的登记要求和登记方法。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据了解,“高校信箱注册”解决了创业大学生因为没有经营场所,而面临的登记难问题。

镇江技师学院的小蔡同学对“信箱注册”很感兴趣。她在校期间自主创业,正经营一家淘宝店。工作人员告诉她:“现在你从事电子商务,用学校的信箱地址就可以办理个体户营业执照,开公司也行,不需要另外租赁经营场所。”“那我从学校毕业后,经营地址发生变化怎么办?”小蔡提出了疑问。据了解,小蔡毕业后如果继续留在丹徒创业,从事电子商务,可以将租赁的住宅房屋作为经营地址登记。记者从小蔡口中得知,像她这样在校创业的学生不少,主要经营网店和设计创意类的业务,需要有《营业执照》才能开具发票。她说,以前想也不敢想在学校就可以创办公司。信箱注册这一新举措让大学生创业变得更简单更方便,也为市场经济注入了更多新鲜血液。

据丹徒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负责人介绍,已有多人向窗口咨询,办理成功的却不多。今年,他们还将加大宣传,力争多为准备创业的大学生提供好服务。(郭加明 孙霞)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