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2016年才情分析报告出炉
机械电子等三类人才紧缺

发布时间:2017-02-27 00:40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近日,最新出炉的《2016年苏南人力资源市场才情分析报告》显示,产业升级浪潮汹涌,机械电子、销售、金融财会类优秀人才十分紧缺。

随着我市产业结构的转型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兴产业对于机械电子人才需求日益增多,不论是中高端岗位还是高级蓝领人才都有着旺盛的需求,而就我市人才格局来看,才市中这一类人才明显稀缺,供不应求。机械电子类、营销类、金融财会类专业人才占据了较大市场空缺。随着经济发展的滞缓,市场竞争日趋惨烈,无论是制造型企业、服务型企业都需要优秀的销售人才推陈出新,打破内外销滞停的僵局。

从用工需求来看,中小型企业用工量较大,一方面是用人单位招不到合适的人才,不少岗位长期空缺,人才储备陷入困境,唯有重复进场“捞人”,需求指数节节攀升。另一方面是企业因市场需要扩大了生产规模,人才需求增加,有的企业则是处于筹建期,人才储备是刚需。

不论是刚走出校园的高校毕业生群体,还是年轻的社会失业青年,在择业时千篇一律倾向于薪酬高、压力小、责任小的“三好”职业。数据显示,人力资源类、能源动力类、生产管理类、财务审计类、商务贸易类、计算机类岗位处于网上求职者期望岗位前六,无一例外要么高薪厚职,要么轻松有“面”。

数据显示,1—5年工作经验的最受企业追捧,占比71.1%,无工作经验的占比16.2%,5—10年的占比6.7%,1年以下的占比5.2%。要求有工作经验的岗位占了总需求的六分之五。

薪酬排行榜前五位的有研发人员、机械设计工程师、大客户经理、营销精英和市场经理,其中计算机、机械、电气、工程等研发工程师因专业技术能力月入万元,销售精英、业务经理等专业营销类人才因高额的业绩提成迈入高薪行列,部门管理、生产主管等也因丰富的管理经验享有优厚待遇。

平均薪酬指数在3000-5000元档,2000-3000元占比21.9%,5000-10000元占比18.5%,高于10000元的占据5.9%,低于2000元的占据1.8%。可以看出,我市5000元以上薪资比例与3000元以下薪资比例基本持平,高薪工资比例少,低薪工资比例多,总体薪资水平不高。

(汪小燕 陈鹏锐 叶明旻)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