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区域

一场同学聚会,小伙被困传销窝点
趁机发出求救短信,父母直奔丹阳寻人,后在民警帮助下顺利获救

发布时间:2017-02-26 00:4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由于轻信好友,山东籍小伙赵某被骗到丹阳市并陷入传销组织,无法脱身。赵某家人获悉后,迅速向丹阳警方求助。警方迅速展开侦查,于当天成功捣毁一传销窝点,将赵某解救出来。日前,赵某及其家人专程来到丹阳市公安局向参与解救的民警表示感谢。

赵某介绍,他今年26岁,老家山东。来丹阳之前,他曾在安徽打工,元宵节当天,他接到一名高中同学打来的电话,说自己在丹阳工作,让他来丹阳和同学聚聚。

“毕竟是高中同学,再说好几年没见了,聚聚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于是当天下午我就赶到了丹阳。”赵某说,来到丹阳后,他的高中同学便带他先逛了趟超市,买了些生活用品,然后一起到了其租住屋。谁知,刚进租住屋,同学就将门锁了,随即拉他进入另一个屋子,“我进去后,发现里面竟然有十多个人,我当时就明白自己陷入传销组织了。然后,同学又把我拉到墙角,给我讲故事。”

明白自己身处传销窝点后,赵某并没有惊慌,而是冷静应对,假意顺从,迎合这些传销人员,并逐渐取得了对方的信任。

怎样才能脱离传销组织呢?第二天,赵某趁女友打电话给他时,假借和女朋友聊天,给外界发送短信。聊天过程中,聪明的赵某女友发现赵某说话反常,顿时明白他出问题了。

接到赵某的短信后,他的家人随即赶到丹阳寻找赵某,由于人生地疏寻找未果,于是家人报了警,并向警方提供赵某的求救短信。民警根据短信提示,迅速进行寻找。可是由于短信内容过于宽泛,加上赵某对丹阳不熟悉,对自己所处的位置无法描述清楚,一时间,民警也没能找到具体位置。

赵某到底被困哪里?民警经过进一步比对赵某传来的位置图,终于确定传销组织地点位于丹阳开发区吾悦广场附近。于是,民警分组进行清查。其间,民警还通过询问群众了解到,开发区一住宅楼某户住有大量可疑人员,且经常有人往里面送快餐。凭借办案经验,警方将目标锁定,迅速救出赵某。

对于这次经历,赵某感慨道:“传销对社会危害太大了,因为那些被洗脑的人完全和社会脱节,为了金钱,亲情、爱情都可以不顾,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虞瑜方 朱美娜)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