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区7万多人使用“扫码租车”
市民期待站点、车辆能增加

发布时间:2017-02-26 00:10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去年12月1日起,市区实施扫二维码租“公车”。两个多月以来,这项举措在市民那里反应如何?市民对于落户镇江已经近四年的“公车”又有什么新期待?记者日前了解到,去年12月1日以来,市区采用扫二维码方式租“公车”的用户达7万多人次,其中本地市民3.2万人,外地游客3.9万人,比例约为35∶45。

自2013年“公车卡”开办以来,截至去年底共办出约17万张卡。其中35岁以下用户7000多张,中老年用户9000多张。借还人次达1054万。

在一家事业单位任职的80后刘帆是“公车”的忠实“粉丝”,从办卡到扫码,她都一直在用。刘帆对记者说,以前出门口袋里要揣一堆各种卡,觉得很累赘。自从去年得知可以通过扫二维码租公共自行车,就觉得很方便,手机一刷就可以骑走。谈起对公共自行车的期待,刘帆表示希望站点、车辆能够更多一些,有一些站点因为周边路段改造被撤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补上。

和刘帆一样,家住象山花园的市民王辰也希望公共自行车站点能够增加一些,缩短从公交车站下来到进小区门之间相对比较远的距离,方便居民出行。(记者 吴悠)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