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江苏许文叔文化研究会举办首届秘书长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7-02-25 16:3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许氏文化与许氏宗谱的研究,继承优秀传统文化,江苏许文叔文化研究会在今天(2月25日)举办了首届秘书长联席会议,来自江苏省13个市的许姓宗族成员聚集在一起,就许氏宗族的相关文化进行了交流探讨。

    参加会议的成员来自高校、企业、政府机关等各行各业,大家就自己辖区所收集的许氏宗支、宗谱资料进行分享,就未来工作的发展方向和要求进行了规划。会上,来自南京的许慧巍向记者介绍,各市许氏宗族的部分成员在三四年前就开始联系,进行族谱研究。“追根溯源,在探讨的过程中逐渐发现宗族文化中深层次的东西,比如良好家风对个人、对家庭的影响,传统文化对企业文化的影响等,同时也加强文化向心力。”

    江苏许文叔文化研究会真正地把江苏许氏文化研究进行有效的整合和推进,而举办秘书长联席会议,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江苏许氏整体文化研究的发展进程。研究会第一任会长许紫琳在会上表示,只有许氏宗亲们勠力同心,坚持不放弃,宗族优秀文化就会得到继承和发扬。

    会议还确定了研究会研究小组成员和研究课题、捐赠宗谱、史料、工具书等。(金山网记者 吴丽娜 实习生 黄昕彤)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王丹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