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千里江山图》特种邮票首发式在镇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2-25 11:5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图为由中国邮政发行的特种邮票——《千里江山图》。
 
 
    2月25日上午9时,由中国邮政发行的《千里江山图》特种邮票首发式在历史文化名城镇江的北固山下举行。
 
 
    图为《千里江山图》特种邮票首发式现场,广大集邮、收藏爱好者及市民排起长队购买该邮票及相关邮品。

    金山网讯 2月25日上午9时,由中国邮政发行的《千里江山图》特种邮票首发式在历史文化名城镇江的北固山下举行。来自中国邮政集团江苏省分公司、镇江市旅游委、镇江市邮政分公司的领导及媒体记者,集邮、收藏爱好者,市民200多人参加了首发式。

    中国邮政本次发行的《千里江山图》特种邮票一套9枚,画面取自天才少年王希孟的传世名画,描绘了祖国的锦绣河山:千山万壑争雄竞秀,江河交错,气势雄伟壮丽,为北宋青绿山水的巅峰之作。

    本次首发式举办地、具有3000多年历史的镇江位于长江南岸,长江与京杭大运河在此交汇。镇江的金山绮丽、焦山雄秀、北固山险峻,素以“天下第一江山”闻名于世,历史上也留下许多描绘江山美景的不朽诗篇和画作。为配合好《千里江山图》特种邮票的发行,宣传镇江旅游,提高镇江5A级三山景区的知名度,镇江市旅游委和镇江市邮政分公司共同举办了本次活动。(镇江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斌)

 

来源:金山网 作者:  责任编辑:黄跃巍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