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今日要闻 国际

汤姆·汉克斯要当小说家?出版社社长:很有读头

发布时间:2017-02-25 10:0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知名影星汤姆·汉克斯今年将出版他创作的第一本书,不是艺人们惯常出版的个人传记,而是一本短篇小说集。负责出版这本书的美国科诺夫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桑尼·梅塔21日说,这本书“很有读头”。

    这本名为《Uncommon Type》的小说具有双关含义,既指“不一般的类型”,也指“不一般的铅字”。汉克斯多年来收藏了一百多台古旧打字机,他的小说集包含17个故事,分别与不同的打字机有关。据梅塔介绍,汉克斯的小说选材多样,有因为战乱而家庭离散的移民前往纽约打拼的故事,也有要在美国做大事情的性格怪异的富豪,还有公费周游的演员故事等。

    汉克斯多次荣获奥斯卡金像奖,他在《拯救大兵瑞恩》、《阿甘正传》等影片中的角色成为经典。60岁的汉克斯感情生活严肃,与妻子丽塔·威尔逊育有4个子女。法国《巴黎竞赛画报》说,人们提起汉克斯都伸出大拇指说:“汤姆是个好人!”除演戏外,汉克斯还兼作导演,如今他又要涉足文学领域了。

    汉克斯从2015年开始这本书的创作,他说:“过去两年,我在纽约、柏林、布达佩斯和亚特兰大拍电影的同时写这本书。我在旅途写、酒店写、飞机上写,还在家里和办公室里写。当我有时间创作,就会从早上9点写到中午1点。”

    桑尼·梅塔说,几年前曾在美国时政生活杂志《纽约客》上读到汉克斯的作品,被他的表达和文字运用能力所打动。当时希望他有更多创作,如今这成为现实。

来源:新华社 作者:  责任编辑:步晨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