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市文艺界代表座谈会召开
攀登文艺繁荣发展新高峰
助力镇江“两聚一高”新实践
夏锦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7-02-24 02:4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全市文艺界代表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全省文艺界代表座谈会精神,共商镇江文艺繁荣发展大计。市委书记夏锦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勉励文艺工作者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时期文艺工作的根本遵循,自觉担负时代赋予文艺工作的重要使命,奋力攀登镇江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新高峰,为谱写“两聚一高”镇江篇章加油助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童国祥主持座谈会。

夏锦文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表示问候。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辛勤耕耘、用心创作,文艺发展的“气候”不断升温,本土文艺创作日益活跃,文艺工作的正能量更加充沛,全市文艺领域呈现出百花竞放、欣欣向荣的生动景象。

就如何推动新时期镇江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夏锦文指出,要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文艺工作的根本遵循。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准确把握文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自觉肩负起历史使命,争当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准确把握文艺工作的根本方向,深刻认识社会主义文艺的人民属性,以人民为师,从人民的创造中汲取灵感,从人民的实践中获取养分。准确把握文艺工作的重大任务,聚焦创作生产,不断推出既有“高原”又有“高峰”、既显“风骨”又领“风骚”的文艺精品。准确把握文艺工作的根本保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按照党指引的方向、确立的导向开展文艺创造,始终保持正确方向不动摇、不跑偏、不走样。

夏锦文强调,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要自觉担负时代赋予文艺工作的重要使命,让历史文化名城焕发新的光彩,为谱写“两聚一高”镇江篇章汇聚强大动力,为推动文化迈上新台阶提供有力支撑。要以文化的自信来建设自信的文化,在薪火相传、青蓝相继中创造更多属于这个时代的精品力作;发挥文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砺人、以文聚人的积极作用,更好地记录镇江人民的创新创造,书写镇江的发展故事,激励全市人民勠力同心、扎实奋斗。广大文艺工作者当好文化发展的先行军,坚持正确文艺立场,落实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求,积极创作文艺精品,大力开展文艺活动,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夏锦文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奋力攀登镇江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新高峰。始终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人民装在心中,追随人民、关注人民、扎根人民。始终把创作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树立“板凳一坐十年冷”的艺术定力,强化“无日不趋新”的创新精神,营造包容开放的创作环境,创作出境界有高度、内涵有温度、品质有精度、传播有美誉度的优秀作品。始终把“以文化人”作为重要使命,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旗帜,善于从多元多样的文化资源中汲取营养,引导人们提升境界追求,为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贡献力量。始终靠人才引领支撑文艺繁荣,坚持引培结合,完善政策措施,引导文艺工作者坚守艺术理想、加强自我修养,建设一支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队伍。

夏锦文最后要求各级党委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宣传文化部门加强对重大题材作品、重点文艺项目的引导策划和组织推动,各级文联及文艺组织发挥好联系服务文艺事业和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各方面鼎力相助、大力支持、合力作为,为文艺繁荣发展创设良好条件。

市领导孙晓南出席座谈会。市文联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贯彻落实第十次全国文代会和省文艺界代表座谈会精神的举措。王川、蔡永祥、龚莉莉等文艺家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花蕾)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